灼酒迎刃

全职主喻江喻,其他杂食。
永恒雷点:周江韩叶,别安利谢谢。

【楷信云泽/友情向/2:00】敬冠军们

 


  “恭喜中国代表队获得首届荣耀世界邀请赛冠军。让我们庆祝冠军的诞生,为他们献上掌声。”


  屏幕上闪出荣耀二字,周泽楷缓了一口气,即使后半段已经取得较大的优势,可依旧不敢放松心情,时刻防止对手的反击,保持高度紧张到了最后一秒。游戏里一枪穿云站在一片沙地上,衣摆随风而动,巴雷特狙击缓缓收式.。


  旁边的黄少天一巴掌拍在周泽楷肩头,喋喋不休的声音里也掩不住兴奋,“嘿,周泽楷,快看我们配合地好吧,那个人鬼得很,藏在沙丘后面就怕有什么埋伏,万一他和叶修一个德行呢,保不齐在背后动点手脚,是吧是吧。最后关头还是靠我舍己为人啊!卖破绽操作将他们引出来,biu,你一枪爆头,直接的双倍攻击赚大发了!一剑定胜负说的就是我本人啊,怎么样厉害吧厉害吧…”


  观众的尖叫欢呼声把黄少天的话盖了大半,透过玻璃都能震撼到屋内的选手。周泽楷低头整理设备,只模糊听到了后面那一句,他笑了笑后小声嗯了一声,很快被淹没在人群中。黄少天倒是急切让他大声说一遍,示意自己没听清。周泽楷没理他,反正黄少天自说自话也能聊下去。


  第一次如此大型比赛,代表国家参赛并获得世界总冠军,似乎怎么激动都不为过。


  国家队员的激动一直持续到记者采访后,都忘记了明天上午的采访会,一个个嚷嚷着要喝酒庆祝。方锐闹得最厉害,为了达成目的偏偏去激孙翔,一句一个不喝点酒不是男人,把孙翔气得拉着同期的唐昊就要场下决一生死。


  周泽楷本来是站在旁边的,听到孙翔的话,本来想去拉他回来。不料被孙翔反手扯住了衣服,一顿控诉直接砸了过来。


  “妈的,方锐说咱们轮回不是男人,我今天要去教训他,让他在酒桌上知道谁是他爷爷,周泽楷,你去不去。”


  周泽楷沉默好一会,呃了一声,似乎在斟酌这个庆祝方式。可孙翔等不及他表态他,直接拖着人跟上大部队,向喻文州选的酒吧进发。


  职业选手的酒量普遍糟糕,开了小半箱就东倒西歪一大片,有的才喝了不到半瓶,就抢了麦克风狼哭鬼嚎,一首歌被唱的颠三倒四,连窜了三个调。周泽楷也喝了半杯,他用手背贴了一下,脸颊有些发烫,这个喝酒爱耳红的毛病大概是改不掉。幸亏他窝在角落里,和群魔乱舞划清界限。


  他的手机揣在兜里,震动了几下才反应过来。那边李轩一嗓子嚎破天际,飙得高音吓得他手一抖,差点把手机扔在地上。被酒精麻醉的神经让他反应有些慢,笨拙地掏出手机打开页面。江波涛的微信跳了出来,一排大拇指,接着是一句夸奖,问他什么时候回国。


  “玩几天……下周。”


  周泽楷刚敲完拼音,一阵雷鸣掌声和起哄响起,仔细听还可以分辨出是唐昊抢了孙翔的麦克风,一群人围着鼓掌叫好。夹杂语速快的滔滔不绝是黄少天忙不迭怂恿他们猜拳定胜负,张佳乐见缝插针妄图引战看热闹玩。


  “我猜小周现在才有空看手机,怎么样,拿了个冠军开不开心,回国等你请客吃饭!”


  酒吧今晚放得音乐都很柔和,正在播放的是教父的一首插曲,周泽楷在咖啡厅听过一次,记住了名字。翻译过来叫做柔声倾诉,和今天庆祝的意境很不搭配。他垂眸回了几个字,就被喻文州交了过去,连着把那群类似撒酒疯的酒鬼带回这边。


  喻文州说今晚得了个冠军,领队不讲两句话也不太正式,乐呵着把酒杯往叶修手里塞。


  “文州你这就不厚道了啊,领队是个称呼,这种时候不更应该由队长总结吗。”叶修慢悠悠回敬了一句,把球轻巧踢回给喻文州,转身看到了周泽楷,“哟,要不让小周说点战后发言?”


  于是第二轮起哄再次开始。


  最后还是叶修被群起而攻不情不愿地拿着杯子,准备履行一下领队义务发表“战后总结”。


  “祝贺啊。”


  “没了?”黄少天难以置信地看着叶修喝光了杯子里的果汁,“就三个字?不是我说,老叶你行不行啊,哪有你这么发言的,玩我们呢?欺骗感情还不负责?不行不行,不合格不合格重开。”


  叶修耸耸肩,“爱听不听啊,都拿了冠军了,好歹矜持一下。像我这样拿习惯了,就很冷静。”


  “操,我要杀了他,这说的是不是人话。”张佳乐愤怒起身,抄了酒瓶子跃跃欲试。


  “行吧,正式一点。”叶修挠挠头,重新倒了一杯饮料,漫不经心意思意思跟大家碰了个杯。


  “敬我们的荣耀。”


  “敬冠军们。”


  


  


  


 


  


  


  

评论

热度(13)